好看不火的鲶骨鲶专业户
頭像by鄴彥
新paro絕讚上頭中

【隔壁本丸日常】初十

——说在前面——

昨天(12/16,冬月初十)是隔壁同事 @鄴彥 就任三周年的日子。刚好,一直以来脑子里都有着“写点隔壁本丸的日常”的打算,所以有感而发,在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之后的今天(12/17),送上一点超级流水帐的东西,权当是隔壁本丸的婶婶在掺和掺和庆祝一下好了。


——敬请注意——

#隔壁本丸日常

#无代表性,非乙女向

#后藤是隔壁大将的心头第一刃

#财运组偏物后情节有

#文中所提的“今天”是12月15日

#OOC很可能有

——OK?——

——以下正文——

 

“后藤!!!”

看着没怎么动过的本丸田地,和旁边属性牌上挂的两个“生存+0”,再想了想丢下内番任务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大短刀和小脇差,审神者一脸恨铁不成钢状,忍不住吼了出来。

罪魁祸首·后藤藤四郎背靠着本丸角落的墙,眯起的眼睛透过睫毛之间的缝隙不停寻找着那抹泛着金光的白色。听见大将的声音他紧张了一下,口中即将蹦出的那声“物吉——”也赶紧咽了回去。

“来啦来啦。”物吉贞宗甩着手上的水,彷佛听见对方试图唤他一样跑回了后藤身边,“刚刚内番计时结束了喔⋯⋯”

“算了,加不上生存就不加吧,大不了明天再种一天。”后藤无奈地微微耸肩,“大将又不会真打我屁股——哎、哎哎哎哟⋯⋯”

“抱歉~我轻一点。”物吉轻轻咬着舌尖,手指勾起来穿过对方的刘海,把那几根扎进眼睛的橙色发丝小心地拨了出来,“最近老是有头发在找后藤君的麻烦呢⋯⋯好~搞定啦!”

睁开眼,后藤差点一个跟头跌进眼前那对浅金色的眸潭里。

物吉贴得好近。

呼吸间温暖的水汽,把某大短刀吹了半天冷风的双颊蒸得有些燠热,于是他偏过脸,乖乖地被对方拉起了手朝本丸大厅的方向走去。在路上,他们一眼看见了稍远处那个站在田边裹着厚衣服的熟悉的影子,后藤立刻加快两步抓紧物吉的手绕了条躲开田地的路冲向大厅。

(后藤藤四郎&物吉贞宗:隐蔽+1)

在厅里躲了一会儿他们便又悄悄溜出去了,刚好撞见院子里审神者在把昨天的内番名单揭下来,将新的展开、贴上。那上面——似乎是在提醒全世界注意一样——重重地描粗了“畑當番   後藤藤四郎   一期一振”这行字。

后藤点点头。(物吉欲言又止。)所幸大将只是叹着气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出手将这头橙色的乱发揉得更乱,也没多责怪他。

——后藤藤四郎这个下午的任务,不是锻刀不是出阵也不是种田,而是待在储物间整理资料。毕竟本丸即将迎来审神者就任三周年的日子,“要为大将好好收拾一下,迎接她和我们大家在一起的——第四个年头嘛!”

“⋯⋯不过,等一下,”后藤轻轻咬了咬嘴唇,“所以这本丸,建起来已经⋯⋯”

“快三年了欸。”身后传来的温柔带笑的声音替他说出了下半句话。物吉从后面抱住后藤,低头将下巴在他肩上按了按:“后藤君,整理东西的事,我来帮你吧。”

“啊、好、好好好⋯⋯”


————————————

  

“喏,这是本丸的第一张照片。”

“是加州先生。”物吉接过照片,点点头将它插进空相册里,旁边写上日期“2015-12-16”,“主人经常说他‘辛苦了’。嗯,本丸元老,真的⋯⋯”

“物吉,大将的第二把刀是鲶尾哥!”“哇噻⋯⋯你看药研!”“大将在背面都有记日期的抄一下就好啦。”“天哪、小不点儿们真不省心⋯⋯”“诶、诶⋯⋯?”⋯⋯

物吉一边接照片填相册标日期,一边静静地听着对方不断感叹,不时笑一笑。

这时,后藤传照片的动作,和嘴一起突然停下了。

“怎么了后藤君?”

“没有了⋯⋯照片、怎么就这么些⋯⋯?”

“我们再找找。”

物吉站起来,合上手中填了大半的相册,走到储物间里侧发现了一个摆在角落的大箱子。“咦⋯⋯或许这里面还有存东西。”

后藤也过来一起掀开箱盖——

“哇!!!⋯⋯诶。”

——两刃对着箱子里突然蹦出来的大白鹤二脸无语。

“呃⋯⋯鹤丸先生,有没有被盖子撞到头⋯⋯?”

这时审神者和一期一振的对话声从远处渐渐逼近。

“鹤球跑哪去了⋯⋯”

“嗯,刚刚从储物间的方向传来了较大的声音。请往这边看看吧。”

“哟,那我,先走了?”毕竟试图惊吓的两刃之一是一期的弟弟,鹤丸抱歉地眨眼笑笑,转身冲向了走廊。

后藤和物吉面面相觑,而后默默地合力抬起箱盖。

“要不,去问问加州先生?”

“好主意⋯⋯”

⋯⋯

“你们是几个月前才来的,对先前的一些情况,可能不太了解——哇外面好冷⋯⋯”清光边走边裹围巾,经过走廊上捧着茶杯的莺丸时递过去一份茶点(莺:谢谢。),“差不多是两年前,主人突然间就不经常来了。当时我觉得挺难过的⋯⋯在想究竟是我不够可爱,还是主人在现世太忙了,还是⋯⋯还是出了什么不好的事。当时本丸里也没多少同伴,怎么说呢、那种⋯⋯死气沉沉的感觉,很寂寞啊⋯⋯后来某一天,主人终于回来了。”

说话间三刃已经回到了储物间门口,清光见后藤和物吉一副想继续听故事的样子,叹口气继续说:“我发现她好像很喜欢莺丸,所以锻刀的时候,就在时刻监视着刀匠,结果呢,总算是没让人失望。我把他接回来是在半夜,主人超——级开心,我也彷佛从她的表情里,看到了这里恢复生机的情形。那天晚上主人睡着之后,我坐在门口,构想着本丸未来的样子迟迟无法入眠⋯⋯我们的本丸能像现在这样,我真的,很高兴——好啦我说完了都快点干活去!”看着被物吉摆在地上的那半本相册,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这样吧,你们整理从后藤来到本丸开始的这部分,剩下的我来。”

“谢谢!”

“谢什么,毕竟这种东西,是要自己经历过的,才最有感触,这就叫⋯⋯时间的痕迹,嘛,去吧。”

 

————————————

 

“后藤君,这张是你刚来那天的照片吧?”

“对的!物吉你看我,这么长时间有没有长高啊?”后藤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笑嘻嘻地问。

“嗯⋯⋯咦,拍得略微模糊⋯⋯”

“是大将太兴奋啦——噢噢!看这张!”

“主人也在上面喔。这是去⋯⋯锻刀炉?”物吉接过来,看着照片上抱着材料的一人一刃。

“100木炭400玉钢100砥石100冷却材⋯⋯”后藤闭了一只眼睛用背诵的语气道,“然后⋯⋯”他把另一张稍稍有点拍糊了的照片递到对方手里。

“我?诶嘿嘿⋯⋯对,那天我出来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后藤君。”

(再度陷进那双温柔的金色眸子带着笑意的目光里后藤觉得自己的脸好像又在发热了。)半晌,物吉轻轻放开后藤的手,由他低头翻弄着照片。

特化留念⋯⋯后藤在手入室⋯⋯池田屋战场留影⋯⋯修行送别。

“后藤君,你不在的那四天,我跟主人都很想你。”物吉双手捧着对方极化归来的第一张照片看向后藤,柔声说,“每天,我都告诉她,今天也在传递着幸运,你一定会平安回家的。唔?这张是⋯⋯”

“我、我回来的那天晚上我们翘了种地去捉迷藏被大将偷拍到了!”脑海中回响着自家大将语重心长苦口婆心的叮嘱声,后藤一手揉着自己的头发一手在照片堆里翻找,“咦咦咦咦——好多内番属性牌的照片啊(怎么都是+0啊),相册是不是已经满了?(物吉:嗯。)这些难道都要保存起来吗?”

“要的。”审神者拿着一打空相册,不知何时开始站在了门口,“有必要的话,还需要挂在公告栏,或者干脆贴去本丸门外。”

“大将啊——!!!”

 

————————————

 

“喔⋯⋯两位山姥切先生的合影,好多张。”“聚樂第本丸真的⋯⋯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点发抖呢。”物吉伸出一只手轻轻罩在后藤的手背上,五指慢慢勾起,握住了那只手,感受着对方的温度⋯⋯良久⋯⋯

“咦,后藤君,照片⋯⋯?”

“⋯⋯这张不能看啦!!!”

“我看看嘛~”物吉一手抱住后藤的腰,挺直身子目光越过他的头顶,“喔,原来是⋯⋯最后那次打聚樂第⋯⋯”

物吉声音渐小⋯⋯

后藤突然感觉到自己被紧紧搂住了。

“那时候,只有你受伤了⋯⋯还是重伤⋯⋯真的,我快担心死了⋯⋯所以我⋯⋯嗯⋯⋯当时没弄疼你吧?”

“物吉⋯⋯”

“⋯⋯不过主人这张拍的真好~我稍后就去请她给我一份!”

“喂、不要——”

⋯⋯

物吉把最后一张照片——摄于今早,是清光站在冬日的本丸大厅,旁边挂历上赫然是“审神者就任三周年倒计时 一日”的字样——小心地放进透明的插袋里,舒了一口气。两刃在清光的帮助下,在打打闹闹中用大半个下午,终于将一堆照片整理成了一排整整齐齐的相册。

(这么有成就感的事情当然我们先翻为敬。后藤和物吉这么想着,交换了一个“达成共识”的眼神。)

“我们真的一起经历了这本丸里的很多事情⋯⋯”物吉一张张翻着进军秘寶之里时雾茫茫的留影,鏖战的纪念,拾回乐器凯旋归来的场景,再看见那次后藤带队冲进雾中的照片忍不住笑出声来,“说起来,那天后藤队长的举动把主人和队里的大家都给吓着了喔。”

“突然看不清路了嘛⋯⋯”后藤拿手指擦擦眼睛尴尬地笑道,“我不是马上就回去了吗——咦诶?!”

物吉的脸又一次贴得特别近,淡金色的眼睛凝视着他额前紫色的挑染,眨眼时一副白金色的睫毛揭幕一样涂刷着眼中若有所思的神情。

“头发⋯⋯”物吉离远一点翻翻相册再凑近看看后藤然后低头看看后藤的显现纪念照,“果然是头发,头发是会变长的⋯⋯”

 

————————————

 

“先洗干净,稍微擦擦就可以剪了。至于⋯⋯”审神者把染发剂并排摆在桌上,“至于你们俩的挑染,我可以帮忙,或者——你们自己来?”

“我们试试看吧。”物吉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两瓶染发剂,瞥见后藤已经打湿了自己的一头橙色乱毛,于是卷起袖子将双手浸入水中,在手心挤上洗发水搓出了两手的泡泡,“后藤君,低下头,闭上眼睛喔。”

物吉的掌根在对方的后颈上摩挲着,指尖沾着雪白的泡沫轻轻揉搓着他湿漉漉的橙发,玩心大发将它们一绺绺捏成小刺猬一样(并朝主人使个为时半秒钟的示意拍照留念的眼色),再轻柔地用双手揉回原本的样子⋯⋯

“有没有流进眼睛里?”他一边撩起水搓洗这头揉不够的乱毛,一边俯身在后藤耳边柔声问,“没有吗⋯⋯好~冲干净啦~”

(此时背景音乐:从审神者方向传来的快门声。)

⋯⋯

“可是,这样要剪掉多少啊?”看看身边的物吉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后藤捏着因变得湿答答而下垂的头发猛然惊觉,“万一不小心剪成了平野那个长度就⋯⋯算了,剪一下(大将泣血之言:反正一样乱超级不好画的)不会扎进眼睛就好啦!”

他对着镜子,右手拿着从药研那里借来的剪刀,左手拎起末端染成紫色的几绺刘海,深呼吸几次,张开剪刀,一边刀刃抵住手指上方的那簇橙发,将另一边慢慢慢慢咬合起来⋯⋯

轻轻的断裂声和指尖细微的震动感,随着那抹紫色的渐渐断离,印在了得人身刚五个多月的大短刀心中,这时后藤突然明白了清光所说的,是怎样的一种东西。从刚刚来到本丸时的夏天,到现在外面寒风阵阵的冬日,这东西,好像是越来越厚的衣服,也是落了一路的叶子,是那么多的照片,以及化为人身之后,和大将、和小不点儿们、和物吉、和本丸内的大家⋯⋯一起度过的,一百五十多个,色彩斑斓的,日日夜夜。

⋯⋯

“后藤君暂时不要动喔⋯⋯”右耳旁那撮头发包上了塑料膜的物吉,拿着小刷子蘸了染发剂,在后藤的刘海上仔细涂着,“嗯⋯⋯好了~接下来等半小时上色,就可以去冲水了~”

“我等一下就去洗刚刚的照片。”审神者握着扫把将地上的碎发收起来,“所以呢,下午的任务又有续集了哟!”

“主人,我想要一份,在聚樂第结束后拍的那张我和后藤君——”

“大将!别!!”

 

————————————

 

“我要去工作了。”审神者临走前环视本丸大厅一圈,朝大家挥挥手,“今天有点冷,大家注意保暖。”

后藤和物吉并肩坐着,看着院里的树上残存的叶子落下来在风中翻卷。近夜的天空里,偶尔有鸟的影子划过,桥头的灯笼亮着,将塘水被风掀起的波纹映照得有些模糊,失真⋯⋯

“时间的痕迹。”物吉盯着自己的手喃喃着,“看了那么多我们的照片,加州先生那句话,我好像明白了。”

“我也。”

“头发会变长,天气会变冷,一天天过去,地上的落叶像刚刚我们剪下来的头发一样被扫走⋯⋯这一切,虽然,跟我们曾经身为刀剑的漫长时光比起来,再短暂不过,但是⋯⋯看着这‘每一天’的留念,好像,我明白了一些⋯⋯人类在意着的东西。”他伸手搂住后藤纤细的腰,身子靠在了他肩上,“而且⋯⋯我在这本丸里的时光,都有后藤君在身边。诶嘿嘿⋯⋯真的,好高兴啊⋯⋯”

⋯⋯

身后的钟,响起了零点的声音。

“三年了⋯⋯”清光撕下前一天那张日历,轻抚着露出来的这页上,“就任日期 2015-12-16”的字样,回头看见坐在本丸大厅里,等着主人回来的大家,抿唇笑了。

“都不去睡觉吗?”

回答他的是异口同声的“不去——”。

不久⋯⋯

“喔?我听见外面有声音!”

物吉凝神听听,再笑吟吟地推了推后藤:“快把围巾整理一下,近侍君。”

然后他戴上了帽子,奔向本丸大门:

“我去为主人开门~”

 

——END——

 

【后记(来自本文内审神者的脑洞)】

“——噢噢!看这张!”

“主人也在上面喔。这是去⋯⋯锻刀炉?”物吉接过来,看着照片上的一人一刃。

“100木炭400玉钢100砥石100冷却材⋯⋯”后藤指指照片里的材料,“物吉你看,这是你小时候的照片。”

 

还有,后藤昨天的种地又+0了。

评论 ( 1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傾辭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