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不火的鲶骨鲶专业户
頭像by鄴彥
新paro絕讚上頭中

【自家本丸日常】小雪

———说在前面——

是小雪当天因为隔壁同事一句话来的脑洞,周末抽空把它搞到了三千多字。仅记述我家本丸剧情,无代表性,非乙女向。

——注意——

#本丸流水帐

(这种文的tag该怎么打)

#骨喰是我心头第一刃

#双子的气氛在我家本丸必须有

(没有电暖炉是我的错)

宿舍应该是按刀派分,无刀派的根据刀种

———OK?———

———以下正文———


天气在小雪这一天准时冷了起来。


审神者站在门口瑟瑟发抖,身边的宗三左文字在晚风吹来时也冻得抖个不停。


“主上⋯⋯天晚了,进去等吧⋯⋯”


“那可不行,”做主人的露出(亲妈般)博爱的笑容,“这么冷的天在外面跑了这么久,骨喰他们回来看见门口没有人该怎么想⋯⋯呼,起风了,你到里面去暖暖身子去。”说着伸手把宗三的衣领拉得严严实实,指尖擦过那只蝴蝶时稍顿了顿,抬手轻抚那几绺翘起的粉发,“去吧。房间里有小炭炉——不不不不你放心绝对不是明火的!我也已经嘱咐你哥睡前给你们房间的那个罩上罩子了⋯⋯呃⋯⋯你这眼神⋯⋯反正、反正你回去一看就知道是什么东西了OK?”


“嗯好⋯⋯那个,您搓着双手,是做什么呢⋯⋯?”


“因为你的手,好凉。”审神者握住了宗三修长的手指让它们在自己手心里渐渐变成一样的温度,“继续等还是回房间去?没关系,你决定。”


“我陪您在这里等⋯⋯”


把那句“不过给我进去先穿条秋裤再出来”的老母亲发言咽了回去,审神者抬眼看着夜幕之下彷佛没有尽头的远处,身后的门里透出温暖的光将两个影子在身前拉得很长。有流浪猫从眼前匆匆跑过,消失在了黑暗中。在猫的尾尖隐没的地方,朦朦胧胧地,有一道微光确立了地平线的位置。


风又吹了起来,宗三站在原地默默注视着主人裹紧了外套将一团温热的空气保护在怀里,迈开步子越来越快地走向前面那正在靠近的⋯⋯


“回来了。”


骨喰藤四郎朝主人一躬身,果决的声音在今晚稍有点疲惫,身后的大家也都是气喘吁吁的模样,在冷风里不知所措地发抖。


“(宝贝骨头——)欢迎回来!大家辛苦啦!!”


没有什么是比自家远征队平安归来(还是大成功)更开心的了,审神者把外套脱下来为骨喰披上,展开双手轻轻推着大家往回走:“进去休息,里面暖和⋯⋯”


手腕上被什么湿凉的东西蹭了一下,审神者低头一看,原来是鲶尾藤四郎藏青色的头发贴到了自己手上,滑落下去时那份凉意还留在原处。她一把揪住鲶尾的辫子(鲶:“啊啊啊?”),果然攥了一手的水。


“骨头,”审神者对走在前面的脇差叫道,“今天那边下雨了?”


“是。”


“嗯,是——那怎么还慢吞吞的啊走快点都快给我进去!把衣服烘一烘去泡个热水澡裹上点毯子你们俩长发的赶紧去吹干这大冷天的淋雨会感冒的啊喂⋯⋯”


(队伍里哆哆嗦嗦的秋田藤四郎:“主人,什么是感冒?”)

  

————————

  

本丸里是一副热闹初歇而仍带点余温的景象。在这天不停地说着“仙后座升起来了天也冷了怎能不喝一杯呢”的次郎,趴在桌上睡着了。近侍宗三已经进房间跟另两位左文字兄弟待在一起,双手小心翼翼地悬在镂空顶的炭炉上方,怜爱地看着不住透过雕花孔洞打量炉里那团炭火的小夜。


“退退,在找老虎吗?还有一只在我这里。”审神者最后揉了揉趴在膝上的小老虎,再抱起来交给了五虎退,“去睡觉吧,明早还要跟着你药研哥去打活动呢。”


“啊,好、好的!”


“晚安。”(这只退退的头发比老虎毛的手感还好啊啊啊⋯⋯)


“主人晚安!”


背后的空气在渐渐地陷入沉静,主人坐在门口,凝视着黯淡的柔光下清冷的院子。潭水在黑暗中伴着岸边石头沉沉睡去,猫叫声透过棕灰色的夜风隐隐传来,蝙蝠的影子划过桥头的小灯笼。在原地坐久了,风骤然扑过来时冷得她浑身一颤。


我和初始刀清光见面⋯⋯是在上个月的最后一天。这二十多天来,已经和大家相处得很好了⋯⋯农历十月十五日,小雪。在这南方的土地上,天气终于开始有了冬天的感觉。


——这是你们,化身为人之后的,第一个冬天啊。


审神者站起来,轻轻推醒了石切丸和岩融,请他俩帮忙把次郎抬回卧房,听着那大太刀醉意深沉的咕哝,目光于是埋怨地投向了迟迟不出太郎太刀的锻冶所(也许明天就有了吧然而并没有)。回来时经过左文字三兄弟的房间,见宗三在教哥哥和弟弟怎么搓手取暖——后来就变成了哥哥们一人将小夜的一只手握在双掌之间——不禁微笑起来,道了声晚安好梦为他们拉上了门。


远征队的大家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出来(鲶尾和青江也很听话地弄干了头发),坐在本丸大厅里喝茶。听见声音,六双颜色各异的眼睛一起看向走进来的审神者。(脑海中传来了狐之助的声音:“骨喰藤四郎已率队安全归来,正在等待您下达新的命令”)


审:“⋯⋯喝完茶全都回屋睡觉!”


骨:“了解。”


鲶:“是~”


青:“没问题。”


秋:“好!”


安:“好的。”


清:“好叻!”


难道真的是有什么样的审神者就有什么样的本丸吗。某夜猫子低头看看手表这么想,所以说啊为了他们自己也不应该再熬太晚的夜了⋯⋯

 

———————-

 

审神者换上了睡衣,端着洗好的茶具送去储物室,回来路上经过粟田口家的卧室时往里看了看。


——毕竟藤四郎们刃数众多,房间里的炭炉自然是最大的那个。可即便这样,哪怕是不加罩子,也可能会冻着躺在最外面的刃。


暖炉放在中间,狐狸和五只小老虎蜷缩在不远处抱成一团。唯一的光来自炭火,透过四面镂空的炉体投映在墙上,又因正缓慢的燃烧着,而彷佛什么以时明时暗的影子为心跳的生命。炉里传出的劈啪声在仅余呼吸声的卧房里好像被几倍几倍地放大,被禁锢在金属炉内的那一道道橙黄的光,将那白色的墙⋯⋯无法避免,染上了,透明的,一层,属于火焰的颜色。


审神者踮起脚,朝房内侧悄无声息地走去⋯⋯


再回到大厅,眼前的果然是⋯⋯


骨喰藤四郎默默地坐在门口,低着头背对着室内。主人的外套被他叠好了抱在怀里,銀发在深夜的微风里轻颤着划过他瘦削的肩膀。


他身后是彻底安静下来的本丸大厅,和听得见呼吸声、鼾声⋯⋯与炭火燃烧声的卧室。


“骨头。”审神者轻声唤了一句。


骨喰慢慢地回过头来,那双深邃的紫色眼睛里淡淡的没有任何情绪,只在看见主人怀抱的东西时起了一点转瞬即逝的波澜。


“你穿得太单薄了。到夜里越来越冷,待在那里会着凉的。进来吧⋯⋯”


“唔⋯⋯”骨喰朝卧室的方向望了一眼,眼神里有些抗拒但还是顺从地站了起来,走到主人身边,把外套递到她怀中,再转身朝向炉火最亮的那间卧房⋯⋯


“这边。”审神者顺势轻轻牵住骨喰的手,传过来的冰凉和粗砺,还有他那副懵懵愣愣的(冻僵了?)掉线样子让她更觉得心疼起来,拉着自家骨头快步往反方向走去将微弱的火光抛在身后。


“主、主人?”骨喰环顾着熟悉又有点陌生的房间,再看向审神者手臂上搭着的被子和枕头时,漂亮的紫眸里骤然注进了吃惊的神情。


“这个⋯⋯你知道我这边不会吹到风所以用不到炉子所以⋯⋯所以今晚你在我房间睡吧⋯⋯?可以吗?(好在我还没有骨头的等身抱枕⋯⋯否则岂不是⋯⋯)”


“嗯⋯⋯好。”


(审神者心花怒放)


“好,你先安安心心睡。”说着主人以媲美对面这位脇差的速度铺好了骨喰的床,“我去最后巡一圈看看大家情况怎么样,毕竟是第一个冬天,也是第一晚用火——呸,炭炉。好啦,我马上就回来。”


“嗯。”骨喰听话地躺进了被窝里。


“如果还是觉得有点儿冷,喏,这个给你暖一暖手脚。等一下哈——”审神者把刚才丢在桌上的空暖水袋接足了热水,仔仔细细拧紧塞子再确认两遍才递到了骨喰手中,“塞子不要打开哟,里面的水很烫⋯⋯”


“我明白。”


“OK,睡吧。”她摸摸对方的头,站起身轻轻走出了房间。

 

 ———————-


左文字家⋯⋯三条家⋯⋯来家⋯⋯堀川家⋯⋯嗯⋯⋯都睡着了。


炉子也都还好⋯⋯


没办法⋯⋯粟田口这边真的是很亮啊⋯⋯小鲶鱼没问题吧⋯⋯虽然把他的床铺挪到离炭炉比较远的地方了但还是⋯⋯


审神者缓缓把门拉开一条缝,再无声地拉到刚够她看见房内全景的宽度,探了半个脑袋进去——


“主人!”躺在门边的鲶尾藤四郎唰的一下坐了起来。


“嘘——”被吓到差点跳上天花板的审神者喘了口气抚稳了心跳,赶紧抬手示意鲶尾安静一点。


“主人!我兄弟呢?”鲶尾用耳语的声音表达着大喊的意思,眼神里有些不安。


(审:意料之中⋯⋯真是抱歉⋯⋯)


“不太想让他跟火炉同一个卧房⋯⋯所以他在我房间。那个⋯⋯你在这里感觉还好吗?要不要也——”


“我去陪他好不好?”


小鲶的大眼睛眨巴两下,审神者只觉负罪感爆棚,心里虽仍为“搂着骨喰睡一夜”的计划之夭折而默哀,手上却已经帮鲶尾收拾起了枕头被子。


“走吧⋯⋯嗯⋯⋯对不起了。”

 

————————

 

走到房间门口时门自己开了。骨喰抱着暖水袋站在门旁,看见跟在主人身后的鲶尾,眼神里一跳一跳地闪过了两抹加上了愉悦的不出意外。


(审:我好亮噢。)


看着两兄弟并排躺下之后审神者替他们掖了掖被子,揉揉骨喰的头发捏捏鲶尾的呆毛,再轻声说了句睡个好觉做个好梦,熄掉灯只留了自己这边的一盏。台灯下十几页书翻过,她渐渐有了点困意,抬眼看向那边只余呼吸声的两刃,见鲶尾一只手臂伸了出来抱着骨喰的腰,于是又爬起来给他俩盖好被子——两床,半叠在一起,暖水袋被拥在中间。


睡梦中的小鲶鱼,翘起嘴角笑了一下。


审神者感到自己心里骤然被一种温柔填满。


——这也是我经历的第一个⋯⋯这样的冬天。

 

——————————

 

小雪后第二天的晚上,订购的电炉子还没到货,审神者再次把鲶尾和骨喰推进了自己的房间。这次她不死心地盘算“至少也可以和兄弟俩挤一起这样多暖和”,可是转念一想,“这样自己岂不是作为一颗灯泡发光发热到整个本丸都不需要暖炉了”?

 

于是作罢。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傾辭魚 | Powered by LOFTER